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

       Post Rock是现代音乐中的奇葩,难归类,纯乐器演奏、基本无唱,缺乏流行音乐的商业构成。三把吉他一个鼓可以勾出一个浩泱深广通今博古的交响乐的氛围来。因为一开始Post Rock就注定难以主流化商业化,音乐也因此少受拘束。较出名Post Rock乐队的intelligent intellectual(中文没有配套词,可能是一直没有存在过,“知识”或“知识分子”几乎会误导)气息重;一张好唱片不夸张的说,是用音乐在作画和拍电影,虽无言语,但音乐无影无形的表达力更有三维空间的立体感和穿透力,充斥着futuristic, philosophicalprophetic 的预言特质。Post Rock乐队缺乏‘情’味,多是现代启示录的布道者和世界末日的预言家,他们中有些甚至被冠上‘无政府主义者’的头衔;其实,他们的虚无超过主义。

 

(排名不分先后,音乐主题多后工业、后现代、战争后、峻岭深谷延绵千里不见人、再或者是宇宙空间,一片萧条荒野孤寂)

 

1.       F# A# (Infinity) –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!

2.       Slow Riot for New Zero Kanada [EP] –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!

3.       Solace – Jakob

4.       Above The Earth, Below The Sky – If these trees could talk

5.       If these trees could talk – If these trees could talk

6.       The Four Seasons – Caspian

7.       Tertia – Caspian

8.       At The Soundless Dawn – Red Sparowes;

9.       Enter – Russian Circles

10.   The Fall of Math – 65daysofstatic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松波

松波

10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cosmopolitan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