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欧美流行音乐在90年代后已成熟,在九十年代的alternative音乐之后几乎没有更多特殊大类的音乐种类出现。但是新一代流行乐手因为浸淫于流行音乐中成长,已经开始在各类音乐间驾驭娴熟,虽然大类没有产生,但是每个乐队或者乐手的个人风格更为鲜明,无类无边,尽情发挥。网上音乐也对音乐有革命性改革,包括乐手们的心态。

近多年,很多乐手不再将自己固定在一个乐队中,几个人就组个乐队,或同时,或先后,只要能弹到一起尽兴就好。

2012年,来自美国得克萨斯的Spoon乐队的主唱Britt Daniel和Wolf Parade乐队的Dan Boeckner组建了Divine Fits,并且出了专辑a Thing Called Divine Fits。

Spoon的音乐风格本身并不固定,Britt Daniel是主唱也是乐队主要词曲作者。Spoon的音乐旋律可以非常美和touchy,伴以强劲舞感的节拍,同时一首曲子的起伏大,很简单的一首曲子也可以做的波澜壮阔,戏剧性强,因此很多电影都曾用过他们的歌。另一些音乐则试验摇滚味道重,一张唱盘风格多样性。Britt是中低音,声嘶力竭的时候多。

Dan Boeckner组建过多个乐队,Wolf Parada,Handsome Furs和Atlas Strategic。Dan的音乐很难定义,有80年代初Human League和ABC的味道,也有点U2在里面,又有punk在其中,融进去的风格虽然多,但是融合的无缝无隙,没有一点做作和杂乱;再加上Dan的嗓音很特殊,稍带沙哑,尖而高,激情色彩重,但几乎没有“小”感情在其中,穿透力强,很像the Clash的Joe Strummer,风格也因此更鲜明。

Divine Fits虽然是两个类似乐手的组合,但是在专辑中各自的风格还是过于突出,所以专辑听上去稍微有些怪,歌手还没张嗓子,听前奏就几乎能知道是谁的歌,不太像一个乐队的专辑,更像一个合辑。不过,Britt和Dan音乐都有磁性,可以dance with music。同时,他们都是来自我非常喜欢的乐队以及其中的歌手,整张唱片是一个有趣的尝试,不仅是对乐手,对听者也是一次有趣的听觉试验,非常,rock n’ roll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松波

松波

10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cosmopolitan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