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全面回忆》是关于未来社会的科幻电影,是翻拍,原片1990年由阿诺德施瓦赞诺格饰演,当年获得影评和票房双丰收。这个2012年版的《全面回忆》在美国八月三号档推出。从五月劳动节开始,暑期档基本是大片集中出来的时候,但是到了八月已经开始接近尾声,继续有些大制作的电影出来,在商业运作已经极致并且很有品位的好莱坞,什么时候推什么片子很有学问。

《全面回忆》由Colin Farrell主演,小有名气,演有些小痞劲头的英雄。总觉得他的演技多少有些做作,缺些内容。与Ethan Hawke这类相似背景的演员相比,少了股劲。在《全》中,Colin有更真实的一面,但是整个剧本和拍摄与阿诺德的1990年版不可同日而语。

美国每年要产生大量的电影,例如Chris Nolan的《蝙蝠侠》三部曲从第一部开始就定了基调,三部各个精彩,都是在强当期推出。但是,每年也有市场不确定或者基本就是充数的电影出现,熟知的剧本模式,熟悉的演员,技术纯熟的特技制作,如果确实好,小制作也会有超值回收和反响,如《300》和《Mummy》,但是大部分流于平平,只是满足观众休闲放松一刻,留不下什么记忆,《全面回忆》是这方面的典型。

与1990版的《全》相比,2012版《全》基本是个大杂烩。这部《全》的故事和原版比变化大,虽然主线人物未变,故事更改太多,尤其在故事连贯性上漏洞百出,甚至可以和张艺谋的电影《英雄》相媲美,虽然还不至于把一个严肃科幻片拍出喜剧效果来。这类未来社会的科幻电影最主要的是氛围制作,《全》的导演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就直接抄袭,好像连脑子都不太用,直接把两部未来社会科幻经典《Blade Runner》和《Fifth Elements》的视觉内容不作改动的加入到了这部电影里。但是,今天的特效终究和二十年甚或三十年前不同,《全》中的未来社会视觉震撼仍在,可惜因为故事情节太淡,再加上电影中为了特效而加入的枪战和打斗,很难引起观众的共鸣。

如果您实在喜欢看电影,这部电影还有很多可看之处。就如喜欢喝咖啡一样,有好咖啡有坏咖啡,只要有的喝就行,好坏心里知,无需过于强求了。《全》就是另一部电影,没有太高期望,也没有大的失望,看的过程还是有不少fun在其中。我是一直强烈不喜欢国产电影的,没有喝咖啡的感觉,更像无法下咽的恶药。可以首肯的是《全》不是那类令人看后觉得可笑或者可厌的电影,在没什么太多选择,《全》还是值得一看,换句话说,至少还是一杯咖啡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松波

松波

10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cosmopolitan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