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奥地利人Felix Baumgartner今天,2012年十月15号,从离地面39,000米的高度一跃,创造了人类高空跳伞的最高纪录;在他最高时速时超过声音的速度,开创了另一先河。

创造者总是在无人之处走出一条新路,看他人所看不到,所以能说出别人所说不出来的话。而这话,就成了名言警句。点滴之处,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之成就,是徒有虚名还是真的勇者。

在十年前,当高行健得诺贝尔文学奖,有机会听他演讲。他演讲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他对自己写作的总结,他说:“必须写心里真实的话。”这是我听过‘诺贝尔奖’得主,尤其是文学奖,说过最没有感染力的‘名言’。这基本是高中生学写作就应该认同的普遍常识。现在期待,至少莫言能无意间说出些精彩值得回味、或许可以经得起岁月的名言出来。

在Felix Baumgartner升空跳伞前,结果未卜之时,他说:“有的时候,只有当你升到非常的高度才能知道你自己是多么的渺小。”

 “And sometimes you have to go up really high to see how small you really are.”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松波

松波

10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cosmopolitan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