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The Beatles,1978年,充斥杂音噪音的《美国之音》中第一次听到(不全然确定,儿时想象就是他们吧);1986年,有了两盘他们磁带;1990年,第一次收集全集(台湾版的磁带)。几十年过去,还继续听the Beatles,就还年轻,精神上还是肉体上。还在继续听,总能找到原来“忽略”的好歌。
1.17.2018
曲名: Happiness is a warm gun
专辑: White Album
歌手: the Beatles
引领一个时代,是因为他们处于这样的一个时代。1960-1980年代,the Beatles, Bob Dylan, the Rolling Stones, Pink Flyod, David Bowie, Led Zepplin, Bob Marley, the Clash ............. 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种新的音乐形式,不是人在推动时代,而是时代在推动人,人无穷的创作创造欲望。Led Zepplin主音吉他手事过多年被问及对六七十年的记忆,他若有所思,他已经没有他所创造的时代的记忆。
The Beatles跨时7年,13张大碟,自始至终风格一直在演变。Happiness is a warm gun来自the Beatles后期的双碟唱盘《白色》,典型John Lennon风格。欧美音乐的制作是音乐重要的一环,也是最能体现一个社会音乐体系深度之处,沿袭400年西方音乐体系演变,音乐理论,音乐结构,乐器使用,唱功,曲子,歌词 ……
Happiness is a warm gun,曲长2分45秒,却有3段不同风格,像是三首歌放在一起。第一部分就像Strawberry Field Forever, John Lennon在acid trip中的幻像,中间是过桥部分,从嗑药的幻像向John Lennon后期摇滚放情转换,与Don't Let Me Down有几分相似。John Lennon的嗓音,太美了。Happiness is a warm gun一曲三个部分,尽显John Lennon几种迥异唱腔。

The Beatles的每一张唱盘,每一首歌,都有一个时代的故事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松波

松波

10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cosmopolitan

文章